虞思于思

偷窃春天

【糖浆】一只鞋子的最强助攻之旅

本咸鱼终于自己动手为我磕的cp写文了,有被自己感动到。

以前都是想法激烈,上手苍白,或者直接放弃思考开开心心看太太产粮。

昨晚看糖浆文到凌晨在被窝里一脸姨母笑的我来回打滚突然有了灵感(bushi)

不其实是我太闲了 网课上着上着就崩了,你看我笑的多伤心啊。

沙雕文风,文笔渣渣,激情速打,想到啥写啥,祝大家食用愉快。✨





       一菲姐他们的婚礼那天大家都狂欢到很晚,离别的愁绪一扫而空,大家都不想多年后回忆起最后相处的这段日子都是失落悲伤的,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去准备迎接一个崭新的未来。

       

       咖喱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房间,简单冲了个热水澡,换好睡衣就一头扑到了床上。回想起这段时间与朋友们相处的日子,每个人,每件事,点点滴滴都一一浮现在脑海。

       

       从刚入住爱情公寓到现在,他们一起欢笑一起疯,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很开心,遇到什么事大家一起解决,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咖喱酱从小就缺乏来自家庭的温暖,这几个月好像是把小时候几年缺失的都补回来了,但自己马上就要离开这儿去住大学宿舍了,大家也要各奔东西 ,咖喱酱一阵鼻酸眼眶里就有泪珠子在打转。她又总觉得有许多事还没理清楚,但又不知道是什么事,也懒得动,就在少女胡思乱想的时候渐渐进入了梦乡。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窗户洒在咖喱酱的房间里,她是被手机闹钟吵醒的,之前上班的时候设置的,周末竟然忘关了。第一个响起的时候咖喱酱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的摸到手机,按掉闹钟后直直的躺下。第二个闹铃欢快的响起,距第一个只有两分钟间隔,还是逃脱不了被关掉的命运,眼看小主人又一个直愣愣的睡下,闹铃又乐此不疲的响了起来,咖喱酱终于在自己设置的夺命连环call下认输了,我认输,我醒了,别叫了,球你了。

      

        看到才七点半,清醒了的咖喱酱一边慢悠悠的换衣服一边思考人生,周末为什么要醒这么早。洗漱完后咖喱酱准备先收拾一下行李,反正现在没事干,自己马上就要走了,多年的拖延症是时候改改了,与其等到最后一刻要走之前匆匆忙忙的乱收一气,不如趁着这个美妙的清晨好好整理下自己的东西。

      

        心动不如行动,咖喱酱说干就干,先收拾起了自己的衣柜,她边哼着歌边把自己的衣服都拿出来叠一叠,好放进行李箱,收着收着,衣柜眼看就要被清空了,咖喱酱眼睛一眯,发现事情并不对劲,怎么感觉,有个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她在衣服中摸到一个硬硬的东西,把剩的不多的衣服扒开,一只白色球鞋在一堆衣服中格格不入,格外显眼。这鞋怎么这么眼熟,为什么只有一只,为什么我要把鞋子藏在衣服里……咖喱酱小小的脑袋有着大大的疑惑,一堆问题浮现在脑海,一时间把她砸的有些懵。她努力寻找有关这鞋子的任何记忆,突然一拍脑瓜,颜值平均眼镜,灰姑娘,艾瑞克…赵海棠。

        


       咖喱酱有些抓狂,好几个月前的事了,她都快忘了她偷偷把赵海棠的鞋子留下藏起来这件事了!当时跟他说是可能是小狗叼走了,一个敢说一个敢信,小狗干啥叼你鞋子啊,图啥啊,图你脚大好当窝吗?可能是那时的气氛太微妙了,赵海棠想不到那么多,晚风,灯光,人群,酒,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在那个场景下与咖喱酱只有不到五厘米的距离,他差点闭眼了。当他还在回味那句,我要你对我负责时,别说信鞋子被小狗叼走了,这句话,他也差点当真了。

        


         就在咖喱酱还在发呆回忆时,背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咖喱,你干啥呢,我能进去吗?”女孩的思绪被拽回,“能…啊不能!!!”咖喱酱在反应过来后把鞋子猛的塞进衣服里,跳起来冲到房门前,啪的一声,就把刚迈出脚准备进来的赵海棠拒之门外。门外不明所以的赵海棠一脸问号,至于这么大反应吗…?“呃,我看你好像在收拾东西,需要帮忙吗?”赵海棠小心翼翼的发言,不知道这姑娘今儿个怎么起这么早,还跟打了鸡血一样。房间里的咖喱酱长舒一口气,还好自己反应快,“不用啦,我自己OK的。”“行吧,那你待会来3601吃早饭。”“好,你先去吧。”听到赵海棠的脚步声越行越远,咖喱酱转头把那只鞋子拿出来,打算混入自己的鞋子里一起带走,但发现自己的鞋子其实没多少,而且一双一个鞋盒,不多不少,刚刚好够带走她的鞋。

      


         咖喱扶额,当初自己为什么要留下这只鞋子,怎么看这都是颗定时炸弹,危险指数极高,要是被赵海棠本人看见了,怎么想自己都是一个尬字…但,那天就是想把它留下来,那时等艾瑞克害羞激动的心情,怎么都想见到她的王子,最后一菲姐告诉她艾瑞克就是赵海棠扮的,这女孩思绪飞转:命题,我喜欢艾瑞克,艾瑞克=赵海棠,等量代换,得出结论,我喜欢赵海棠。什么玩意,咖喱酱觉得自己肯定是数学太差算错了,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受伤,但还是把那张“艾瑞克”走之前留下的纸条和“艾瑞克”的那只鞋子小心的收好。



        赵海棠到3601时大家基本已经坐下来准备开始吃早饭了,看到赵海棠来了都打了个招呼,互相问候早安,美嘉看见咖喱酱还没来,就问了句:“海棠,咖喱酱呢?”赵海棠拉开椅子坐了下来,说:“她好像在收拾东西,应该一会就来了。”大家有点疑惑,周末大早上收拾东西,咖喱酱本酱吗?看到大家不明真相的表情,赵海棠拿起一片面包,边啃边说:“她这几天就要搬去大学宿舍了,所以提前收拾一下。”一菲把早饭都放到桌子上,有些诧异:“离开学不是还有一段时间吗,咖喱酱怎么这么快就要过去了?”赵海棠回答:“我也不知道,她说搬过去适应一下新环境。”

        


       一旁的美嘉干着急,这眼看咖喱都要走了,赵海棠竟然还在这悠闲的吃早餐没一点表示。“她跟你说了?那你有啥反应?”赵海棠被美嘉问得奇怪,“反应?我能有什么反应?哦跟我帮她查了学校食堂,提醒她很难吃。”美嘉:“什么???就这???谢谢,有被气到。”说罢美嘉低头用勺子喝粥把碗碰的叮作响。赵海棠突然想起那天在阳台美嘉问他是不是对咖喱酱有意思,当时他一下子就脸红了,反应特别大急忙说没有的事,但他对咖喱酱的担心都写在脸上了,美嘉根本不信,其实他自己都还没想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宁愿自己生病也不能让咖喱酱生病,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这样保护她的。

       


        子乔在旁边看到老婆气鼓鼓的跟个小河豚一样,有些好笑的问:“你气啥啊?”赵海棠还来不及阻拦美嘉,她就先一步全说了:“ 你傻啊,赵海棠对咖喱酱有意思!再不下手,就等着咖喱带着大学男朋友来看我们吧!”

       


         大家听完全场凝固一秒,然后瞬间大家都炸开锅了,一菲:“你小子可以啊,还不出手准备留到过年吗?”张伟:“你喜欢咖喱!?太好了!没人跟我抢大力了!你倒是快表白啊人都要走了!”曾老师:“ 小伙子听我的 ,喜欢就要说出来,要不然,就像我和你一菲姐,四季才在一起。”大力:“果然没错,我早看出来了。”赵海棠的脸以肉眼可见程度快速变红,结结巴巴的说:“什么啊,谁说我喜欢她的?”其实他还真不清楚自己到底怎么想的,只是大家突然起哄他有点不知所措。

      


         “得了吧你,不喜欢你还假扮艾瑞克不愿看到咖喱伤心?”一菲姐first blood

       “少来了,不喜欢你还借着我们模拟家庭的幌子宠咖喱酱,你当我瞎的?”张大炮double kill

        “你别装了!不喜欢那天你在阳台担心咖喱酱生病,自己上去换咖喱酱下来?”美嘉trible kill

       “一个人的肢体语言不会说谎,你的眼神也暴露了。”大力quatary kill

      “情人节那晚是谁在酒吧跟咖喱酱一起过的,美嘉我们俩可是看到了是吧?”子乔penta kill

       赵海棠,卒。

       “承认喜欢又不是件难为情的事,你之前追我们大力不是挺轰轰烈烈的吗?终于放下我们大力了。”张伟贱兮兮的依偎着大力,一边开导看不懂的年轻人。

      “谁说的!?我永远喜欢大力.JPG。”赵海棠脑子可能有些懵了,只是他觉得实在不会应付眼前的场景,想赶紧换个话题,进入下一part,转移一下注意力,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调节一下气氛,一出口就感觉自己脑子被驴踢了。

      又一次空气凝固,还是咖喱酱的敲门声打破了这份尴尬,“大家都到了啊,我收拾东西耽误了一会哈哈哈。”门没关,咖喱酱也刚出3602,一走到门口就听到赵海棠的激情表白,反正在她听起来称的上激情。见大家没动静,她就直接进去了。大家倒吸一口凉气,得,重要的没听到,就一句,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就给赶上了。

评论(28)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